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留獎面試QA2: 是否用英文面試?

Q 2、有無英文面試呢?

有的教授會用英文問問題,我覺得商學(或人文社會科學)領域的教授
非常重視英文的口語能力。
我的面試前2/3的時間都是英文的對話(先自我介紹,然後教授問問題,
我再繼續回答)。一直到一個程度,教授確定我的英文口語能力沒有
問題,才轉而用中文對話。

為什麼要考驗英文口語溝通的能力?

因為這也是在國外的學術圈生存的重要一環。日後需要上課、報告、
參加國際研討會發言或報告等,都會需要口說。

有很好的客觀條件,但無法用口語好好溝通出來的話,也是一個學者
整體實力上的弱點。在大家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,是否能用口語溝通
和面試,就是會讓人突出被錄取的關鍵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