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

ASU MBA 申請經歷--一、出師大不利

今天用Fedex收到了ASU(Arizona State University)
的錄取文件,其中包含了兩年GA的financial aid
內容包含:轉換為州內學費(由三萬多美金變為一萬多美金) 及 每年3'500的津貼。整體來說,大約每年省了二萬美金的支出。

ASU是rekan的夢幻學校...原因是有他的領域的夢幻教授,並且很早給了RA。然而,對我來說這個多年來在網路領域工作的人來說,ASU MBA於innovation or entrepreneurship的領域表現並不特別出色,反而在商學院中較傳統的領域、例如supply chain management有名聲,因此這個學校並不是很吸引我。當我決定把Babson, RPI等學校第一輪申請時,只把ASU放在第二輪的申請,當我申請時,第一輪的學校均已錄取放榜,並且已經都拿到了獎學金。

這時,我的其中一位推薦人...也是研究所的指導教授,做出了驚人之舉。

他說:對於一個創業的人來說,實在沒有必要認真念一個學位。既然已經有上了並且有獎學金,學校也不錯,就直接去念阿! ASU也不怎麼樣,我不幫妳寫推薦信了!

原來...對老師來說,ASU並不是一個令人覺得impressive的學校,而我的教授本身也很有個性,就因此不幫我寄推薦信,可謂出師不利。

我只好憑著另外兩封推薦信申請。第一封是我的「學長」、也是我的第一位老闆寫的,講到我身為一個三五人公司小主管的工作表現。第二封來自我的教會長老,提到我的教會服事。但整體來說...我覺得很遜! 原本就沒有一個像樣大公司的推薦,現在又少了一個學校教授的推薦信。

沒有留言: